如果我說我曾努力 那可能是真的

但若要說這份努力持之以恆 那便是個謊言

這世上哪有什麼是永恆的呢

即便現在熱烈的抱持期待、熱情、興奮…下一瞬間便能消失無蹤,彷彿從始至終都是那麼冷漠

那麼避不可免要談到感情

友情是個非常微妙的情感 它對我來說是淡薄而可有可無的 並且飄渺不定

但即使在現實中不熱衷於經營這份感情

在故事中看見勝似親情、愛情的友誼卻讓我憧憬不已

美麗的東西誰不喜歡呢

而親情的話 說沒有一點感觸是騙人的

但要我說具體點 親情能產生的 是“保護”

想變得有用、想變得強大、不想讓這個“瓶子”壞掉

想保護家 保護這個歸處

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那麼再說說愛情

要是我有天說 “我也想談戀愛”

那麼認識我的人就會覺得我在說謊 畢竟這話連我自己都不信

所以事實上我說的是“我不會談戀愛”

又或者該這麼說 “我不會去愛上誰”

我認為我不是個適合談戀愛的人

我以自己的舒適圈為重 並且嚴重排斥讓人進入我的領域

我對人也沒有興趣

一隻蟲子或動物能讓我盯上一小時 但人不行

太過複雜的東西是很難給予我安全感進而讓我信任的

我一度認為 我無法真正在意一個親人以外的陌生人

我對於我的東西以外的事物是冷漠的

所以在看書時 我更傾向另一半是有一定佔有欲的對象

就像“一個愛你的人和一個你愛的人選哪個”這問題

我更傾向前者 當然是在我不討厭前者且後者不喜歡我的情況下

被動的人是需要有個能牢牢抓住你的人 才有安全感

……

评论
热度 ( 3 )

© 靜聆默音 | Powered by LOFTER